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功法介绍
健身气功
2016-09-10
健身气功•易筋经

  “易”,为改变、变化、变易之意;“筋”,有筋骨、筋肉、筋脉、筋经、筋别等许多含义,可以引申为整个身体的意思;“经”,是经典的意思。

  易筋经是一种以伸筋拔骨、柔筋健骨、强筋壮骨为主的古老健身术。关于它的源流有许多优美动人的传说,功法流传也极其广泛。相传,易筋经为佛教禅宗初祖达摩所创。他看见从学僧侣大多以静坐为主,坐久则气血阏滞,因此,创编了这一套练功的方法,来************、柔筋健骨、强壮身体。也有学者认为,明代天启年间,由天台山的紫凝道人编创了易筋经。易筋经究竟为何人所创,历来众说纷纭。但目前流传***广的“易筋经十二势”,***早见于清代咸丰八年潘霨辑录的《内功图说》一书。

  健身气功–易筋经继承了传统易筋经十二势精要,按照气功、中医及现代健身理论和方法进行了整理,融科学性与普及性于一体。功法内外兼修、形神并练、中正浑厚,格调古朴,蕴涵新意。分为韦驮献杵******、第二、第三势,摘星换斗势,倒拽九牛尾势,出爪亮翅势,九鬼拔马刀势,三盘落地势,青龙探爪势,卧虎扑食势,打躬势,掉尾势,共十二势。各势动作是连贯的有机整体,注重脊柱的旋转屈伸,动作舒展,伸筋拔骨,连绵匀称,刚柔相济,协调美观;呼吸要求自然,动息相融;以形导气,意随形走;健身效果明显。

评论
会员协会链接
亚洲 非洲 北美洲 南美洲 欧洲 大洋洲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