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政策
2020-06-01
马来亚健身气功总会受邀参与抗疫公益活动
     
      近日,马来亚健身气功总会受马来亚大学之邀参与一项名为“同舟共济——新冠疫情下的社区精神健康” 的关心社群心理与精神健康之抗疫公益活动,带领民众学习八段锦,认识健身气功。


      有鉴于全球新冠肺炎病毒之威胁持续,马来亚各领域和经济皆受到重大影,许多行业纷纷裁员或倒闭。自3月18日开始人们被限定在家无法出外活动与工作,因而患上紧张、困惑、沮丧、恐惧等心理和精神压力的民众日益升高。


      为及时能够向有需要的社群人士伸手援助,如学生、中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马来亚大学的教授和研究员于5月上旬启动了该项目。该项目旨在了解受大流行影响的社区的心理健康状况,然后制定,评估和实施切实可行的及时干预措施,以通过健康教育,音乐和艺术活动,锻炼以及心理学和心理精神帮助来管理心理健康。



      马来亚健身气功总会在项目活动中,推介中国健身气功作为有益身心健康之传统体育项目,由学习八段锦开始让民众能够认识千年******的中华气功导引,感受习练时带来的心静体松。通过习练健身气功可以帮助更多人让思想和情绪平稳安宁,排除杂念,时刻能保持一种愉悦、祥和的心态面对所有挑战。


      同时,马来亚健身气功总会推介全球健身气功时间(Global Health Qigong Time)平台给大众参与和学习。


      马来亚大学Ivy教授于5月19日发函感谢马来亚健身气功总会对此活动所做的贡献。


  


    素材提供:马来西亚健身气功总会


评论
会员协会链接
亚洲 非洲 北美洲 南美洲 欧洲 大洋洲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