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政策
2020-10-08
2021年第五届世 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征文通知

世 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是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致力打造的国际气功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至今已经连续举办4届。为进一步推动国际健身气功科学研究持续深入开展,凝聚更多专家学者关注和交流健身气功科学研究,不断提升健身气功国际学术地位,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办,全日本健身气功联合会承办的第五届世 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计划于2021年8月在日本东京八王子市(第九届世 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期间)举办。届时,论坛将诚邀健身气功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进行跨文化、多视角的深入交流和探讨。

一、论坛主题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传播健身气功,共享健康生活”。论坛将围绕与主题有关的热点问题、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充分的思想碰撞,并将组织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功法互动和专家对话等系列活动。
二、征文范围
(一)常规主题
1.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健身气功国际传播
2.健身气功国际传播的创新与发展
3.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健身气功智慧和方案
4.健身气功健康******研究
5.健身气功健康生活方式研究
6.健身气功养生机理与效果研究
7.健身气功干预常见慢性病研究
8.不同群体健身气功康养方案研究
9.体医融合背景下的健身气功国际发展
(二)特色专题
围绕着承办方希望将举办地日本东京八王子市打造为“八段锦”市的构想,本届论坛专门开辟“八段锦”专题,将涉及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功法特点、健身作用、推广方法等内容,以及对于如何打造“八段锦”市的思路和实施举措等内容单设一个板块进行论文征集,以及在论坛时进行专题交流。
三、报送要求
(一)论文系作者原创,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未在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未一稿多投;论文不涉密,无抄袭,文责自负。
(二)投稿论文的选题可在征文范围内确定具体题目,亦可根据论坛主题自行确定论文题目。
(三)论文全文、摘要和附页等材料分别用中文和英文撰写,稿件采用Word排版,具体格式详见附件。
四、重要日期
(一)论文等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
(二)论文入选通知日期:2021年4月30日。
(三)科学论坛举办时间:2021年8月。
五、投稿及联络方式
投稿以电子文本提交,论坛组委会邮箱:[email protected]
六、其他事项
(一)凡未向本届论坛组委会特殊声明,视作者同意组委会可修改编辑论文,并有权向有关论文收藏机构、检索机构和出版机构推荐。
(二)所有稿件将由本届论坛的学术委员会评阅,评选出的入选论文将收入本届论坛论文集,入选论文作者可自费参加本届论坛。
(三)在入选论文的基础上,将评选出大会主题报告论文。组委会将资助每篇主题报告论文1名主要作者的国际往返交通费和论坛期间的食宿费;资助每篇世 界入选论文1名主要作者论坛期间的食宿费。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

2020年9月28日


附件:第五届世 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通知及投稿格式要求




评论
会员协会链接
亚洲 非洲 北美洲 南美洲 欧洲 大洋洲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