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9-10 COUNTDOWN
00
D
00
H
00
M
00
S
location: Frist page 新闻动态 第三届中俄蒙健身气功、武术邀请赛在满洲里市隆重举行
2019-07-01
第三届中俄蒙健身气功、武术邀请赛在满洲里市隆重举行

6月22日上午,第三届中俄蒙健身气功、武术邀请赛在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国口岸城市满洲里市隆重开幕。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出席并宣读贺词、宣布开幕。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武术健身气功协会、蒙古国乌兰巴托市体育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呼和浩特市体育局、满洲里市教育局、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河南省友好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随后,群众团体表演的集体舞《为内蒙古喝彩》、少儿武术《武动天下》、健身气功气舞《路的呼唤》和少儿团体操相继精彩呈现,节目编排新颖,富有创意,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比赛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满洲里市体育总会、市教育局、市健身气功协会、武术运动协会协办,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和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对本次比赛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河南省、内蒙古自治区以及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和地区的45支代表队共403名健身气功、武术爱好者汇聚赛场,共展技艺,互通学习,增进友谊。


近年来,健身气功已成为中国、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作为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成员,推广普及、对外交流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的形式,与俄罗斯、蒙古国体育部门和民间团体相互合作,组织、参与交流培训展示活动。如今,在俄罗斯、蒙古国涌现了许多不同年龄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坚持习练。


2017年起,中俄蒙健身气功、武术邀请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始终秉持“友谊、健康、交流”的办赛理念,打造健身气功国际品牌赛事,深入推进内蒙古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发展,进一步扩大健身气功和武术项目的国际影响力和推广普及力度,不断提升健身气功自身价值,推动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国际化发展。加强中俄蒙三国体育文化交流,针对不同年龄人群开展健身气功、武术等项目的交流展示和教学活动,为中俄蒙三国健身气功和武术爱好者搭建切磋技艺、加深友谊的广阔舞台,使健身气功拥有越来越多的粉丝纷纷加入,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惠及更多民众。

(信息提供: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 郝占、李嘉)


新闻政策
International Health Qigong Federation: All rights Record: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