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首届国际健身气功科学论坛
2017-12-26

主题:气功——科学与健身

地址:美国纽约

论坛回顾

 2013年818日,首届国际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在美国纽约大学斯格伯艺术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比利时、韩国和中国内地及香港的多位教授、专家,围绕气功——科学与健身的主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在健身气功健身机理、功法效果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论坛期间,纽约大学演艺中心一旁的华盛顿广场公园里举办了健身气功教学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当地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

本次论坛是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成立之后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会议。在随后的几天中,组织者还在邻近纽约的新泽西州举办了第五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气功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比赛、培训和段位考试等,前来参赛的大多是******各地健身气功爱好者中的佼佼者。这也是继20119月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第四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之后,在境外举行的又一次大规模、高水准的健身气功赛事活动。活动于824日落下帷幕。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在论坛开幕式上说,源自中国古老养生之道的健身气功,作为一种独特的身心锻炼方法,在面向国际化发展的进程中,更需要科学研究的支撑。无论是健身气功的健身机理、健身效果及文化内涵,还是社会化传播模式,以及其自身运动规律等等,都有许多课题有待研究,许多未知领域有待探究和实践。特别是在面对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生活方式的新情况下,如何通过学术研究,进一步挖掘健身气功的健身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使之更加科学有效,进而让更多的******民众分享健身气功带来的健康幸福生活,是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各位专家学者的使命责任。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程雷、文化参赞王燕生,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副主席黄凌海及王岚等出席论坛活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执委、各委员会负责人以及来自联合会成员单位的2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人与会。

 国际,到2012年年底,已有3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健身气功活动,海外习练者超过100万,加上中国内地150万习练者,总人数超过250万。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