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第七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
2018-03-14


赛事回顾

2017913日至14日,海牙瓦森纳Schulpwei体育馆内气氛热烈,来自******20个国家的248名运动员齐聚一堂,共享第七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盛会。本届比赛是整个交流大会的重头戏,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主席刘劲铮、费玉樑等出席了开幕仪式。随着杨春波主席宣布比赛开始,健身气功集体赛和个人赛相继拉开了帷幕。

据比赛裁判长李晓智介绍,这届国际比赛首次采用了6分钟音乐和电子计分系统,评分环节更加顺畅的同时,比赛也更加精彩。除此之外,本届赛事还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国外运动员的水平越来越高,有些代表队技术演练达到了9分以上;二是运动员服饰特点鲜明,色彩纷呈,融入了很多传统和现代结合的设计元素,可以看出健身气功境外推广整体水平在不断提升。本届比赛集体赛和个人赛均采用233获奖比例,一等奖为参赛队的20%,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为30%,中国大陆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分开录取名次。经过两天的交流比赛,来自中国香港健身气功总会A队等5支代表队获易筋经集体赛一等奖,荷兰健身气功协会等3支代表队获五禽戏集体赛一等奖,加拿大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等3支代表队获六字诀集体赛一等奖,意大利健身气功协会等4支代表队获八段锦集体赛一等奖;Briere GerandPeggy Law92名运动员分获个人赛一等奖。

本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是******性的群众体育交流盛会,每一支代表队身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有4名欧盟委员会官员,她们在紧张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学习健身气功,参加了这次大会的段位考试和比赛,获五禽戏集体赛三等奖,欧盟的朋友们都很兴奋。Justyna ARIS 是欧盟委员会政策协调员,她在赛后开心的说,习练健身气功不仅帮助她减压,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Veronique HYACINTHE 是欧盟委员会就业政策协调官,她是******次参加交流比赛,很高兴认识这么多朋友,通过学习健身气功,让她懂得了什么是身心的完美结合,不仅自己获得了健康,而且还可以传播给更多的人。

在五禽戏集体赛上,一队身着蓝彩凤衣练功服的洋人参赛队特别引人注目,一招一式身心合一,展示着深厚的功底,他们是来自意大利的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终以无可争议的成绩斩获五禽戏和八段锦一等奖。据领队兼教练徐浩介绍,他们是2013年开始接触健身气功,经过3年多的发展,成立了意大利健身气功协会,加入了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目前在意大利国内已有近30个健身气功学校,今年4月举办了******届意大利全国健身气功比赛,这次比赛大会他们组派了两支代表队共14人来学习交流,并准备举办南欧健身气功培训班和科学论坛。

菲利普是荷兰当地小伙儿,他这次是多重身份参加交流比赛,既是运动员、又是志愿者、司机、翻译兼队医,几天忙碌下来,菲利普成了各代表队熟悉的朋友,大家亲切的喊他“小菲”。在小菲的身后,有一连串的中国情结。15年前,受母亲的影响,18岁的菲利普喜欢上了太极拳;2006年,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出访荷兰,小菲又成了健身气功粉,跟随师父费玉樑悟道中国文化。光阴似箭,一晃十几年过去了,菲利普有了自己的中医诊所,娶了美丽善良的中国新娘,喜获本届大赛五禽戏集体赛、八段锦个人赛一等奖。用他自己的话说,结缘健身气功,是我今生***幸福的事儿。

本届交流比赛大会还举办了健身气功功法培训班和段位考试。在功法培训现场,来自中国的专家分别教授了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马王堆导引术,来自英国、加拿大、斯里兰卡、日本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名学员分别参加了培训和段位考试。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兴致高涨,***让人感动的是一位来自日本的Tanaka Kuniaki,他是一位盲人学员,在一旁静静的聆听,慢慢的模仿。Tanaka由于身体原因,3年前开始学习健身气功,他克服了学习过程中的种种障碍,已经掌握了八段锦等5套功法,Tanaka不仅自己受益,还带了20多名学生,他要把健身气功传播给更多的朋友。

两年一次的******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是全******气功爱好者的盛会,经过12年的发展,大会已经发展成为融科学论坛、功法培训、段位考试、比赛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品牌活动。正如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常建平在大会贺词中的祝福一样,希望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在这一平台上收获知识、享受比赛、延续友谊、共享健康。据悉,在本届大会上召开的国际气联第二届第二次执委会上,执委全票通过了澳大利亚太极学院将举办2019年第八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和第四届******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国际气联的品牌盛会将于两年后******次落户南半球。

作者 : 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丁丽玲 何昕

第七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在海牙举办


比赛精彩瞬间


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

裁判队伍

运动员代表宣誓

比赛精彩瞬间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为“小菲”颁奖


Tanaka Kuniaki荣获男子个人六字诀铜牌,新加坡获奖者与他携手走向颁奖台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赛后合影留念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