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2年“金砖国家”健身气功推广人才习练营开营
2022-05-01
2022年“金砖国家”健身气功推广人才习练营开营


春华秋实,南北半球同习同练;

携手同行,“金砖国家”再育英才。

4月30日,2022年“金砖国家”健身气功推广人才习练营正式开营。

本次活动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的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单位协办,相关国家合作单位参与。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郭洪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执委、巴西武术联合会主席马库斯作为习练营境外组织参与单位发言。


国际气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郭洪锋致辞

郭洪峰阐述了习练营的创办初衷,希望全体学员不断提高水平,促进身心健康,把健康和幸福传递给更多的朋友。马库斯介绍,健身气功作为集养生、健康与文化于一身的体育项目,得到“金砖”各国爱好者的青睐。他相信,通过习练营的指导和培训,各位学员一定能增强练功本领,提高教学能力,收获健康与友谊。仪式后,北京中医药大学魏玉龙副教授做了题为《健身气功与养生防病》的文化讲座。


国际气联执委、巴西武术总会主席马库斯致辞

为满足学员需求,丰富学习内容,提高教学效果,习练营设置了专题理论讲座、易筋经和六字诀的功法教学、功法能力进阶课程和学员风采展示四大板块。学习课程结束后,各国协会组织负责人、授课专家和学员代表还将欢聚一堂,总结学习内容,分享教学经验,讲述感人故事。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魏玉龙做《健身气功与养生防病》专题讲座

为凝聚共识,形成品牌,习练营专门设计了活动Logo。其整体形象为健身气功习练者,由“金砖国家”英文名称首字母大写“BRICS”组成。自上方顺时针方向的“S”、“I”、“C”、“R”、“B”字母依次为橘黄、明黄、大红、天蓝和草绿,对应五行元素的“土”、“金”、“火”、“水”、“木”。五个字母亲密无间,象征习练营师生教学相长,学有所成。下方为“金砖国家-健身气功”的英文缩写,寓意“金砖国家”健身气功同仁携手并肩分享健身气功,为共同构建和谐世界而努力。

 据悉,习练营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倡议,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的支持下,由“金砖国家”的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协会于2021年联合创办,旨在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合作精神为指导,为“金砖国家”及周边地区培养骨干人才,提供健康方案,贡献中国智慧。2021年首次举办习练营就得到了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的欢迎和青睐,首期结业学员570多人。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