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赛事活动 健身气功扬眉吐气温哥华
2016-09-14
健身气功扬眉吐气温哥华
——第四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圆满成功

 
  这是一个金秋丰收的季节,也是健身气功项目收获的日子。9月16日至21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满怀国际奥委会授予健身气功******群体体育大奖的喜悦,与加拿大国际健身气功协会合作在温哥华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
 
  本届大会受到多方关注和重视
  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前三届均在中国举行。为使这一品牌更具有国际性,本届大会首次尝试在国外举办,并受到多方关注和重视。中央有关部门和国际体育总局多次给予明确指示,晓敏局长助理亲临一线指导并全程参加各项活动。我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给予积极配合和支持,梁梳根总领事多次过问并出席大会活动。当地政府对本届大会也给予极大关注,加拿大总理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长、温哥华市长、列治文市长及体育官员为本届大会题写贺辞,有3名国会议员和3名省议员及多位当地官员出席大会开、闭幕式并讲话。特别是本届大会引起国际健身气功合作组织的浓厚兴趣,25个国家和地区的44个社团组织的327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参赛国家和人数较往届有大幅度提升。
 
  本届大会各项既定任务圆满完成
  本届大会为期6天,共完成4项活动内容。9月16日举办了国际健身气功裁判员培训班,69名学员获得结业证书,为本届大会和相关社团组织培训了一批业务骨干;9月17日至18日经过两天的功法比赛,在集体赛项目中13个队获一等奖,21个队获二等奖,7个队获三等奖;在个人赛项目中30人获一等奖,46人获二等奖,48人获三等奖。本届大会还为20人以上的参赛队颁发了******组织奖。比赛实现零投诉,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9月19日至20日举办了新功法培训班,87名爱好者报名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功法技术水平;9月21日组织了健身气功技术等级考试,47人晋升新段位,再次增强了健身气功业务骨干的荣誉感。整个活动内容安排周密、组织到位,各项计划得以圆满落实,取得一举多得的预期效果,得到参与者的普遍好评。
 
 
  本届大会产生了很好的综合效应
  一是探索了在国外组织举办健身气功大型活动的成功经验。通过本届大会首次在异国举办,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在报名参赛、与承办方合作、赛程设置、人员调配、场地选择、食宿安排及安保措施、媒体宣传等诸多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今后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的国际化发展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和奠定了基础。二是激发了广大参赛者习练和推广健身气功的热情。本次交流比赛是对这些年健身气功对外推广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习练者通过参加和观看比赛,不仅看到了成绩,也看到了差距;不仅促进了自己技能水平的提高,也增强和坚定了习练和推广健身气功的决心和勇气。绝大多数参赛者表达了要加大力度推广健身气功的设想和合作意向,至少有10多家社团组织要求申办下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澳大利亚养生太极学院负责人张速,乘飞机飞行20多个小时赶来参加比赛。她深有感触地说,不虚此行,大开眼界,很受鼓舞,推广健身气功前程似锦。三是在当地树立了健身气功正面形象。气功在温哥华背景比较复杂,通过邀请高层官员参与活动,通过组织当地群众观看比赛,不仅使他们了解了中国政府对气功的态度,而且使他们正确认识了中华******气功。四是在国际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为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本次活动加大了媒体宣传力度,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国日报、中国体育报、人民网、搜狐网、新浪网、凤凰网,以及******日报、星岛日报、明报、温哥华太阳报、加拿大新城市电视台、环球华网等多家媒体作了专题报道,多角度、立体式的新闻报道取得了轰动效应,使本届大会在国内外都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