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会员组织实施段前级位和初级段位考试和评定工作的具体操作方案
2017-08-24
关于会员组织实施段前级位和初级段位考试和评定工作的具体操作方案


根据《国际健身气功段位制(试行)》,具备条件的会员组织提出申请,经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批准并签署委托协议后,可以组织实施段前级位和初级段位的段位制考试和评定工作。具体操作流程和要求如下:

一、会员组织提出申请

在计划组织段位考试前,按国际气联要求填写《国际健身气功段位考试组织申请表》(见附件)。如果组织初级段位考试,需要上报考评小组组成名单。考评小组由3人组成,应具有4段以上段位资格。

申请表由会员组织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提交至国际气联总部办公室(headoffice@ihqfo.org)。申请表须于考试前2个月前提交。

二、国际气联进行审核

国际气联对会员组织提出的申请进行审核,确认会员组织是否具备举办段位考试的条件,以及组织考试的时机是否合理。于收到申请表后的15天内向申报组织反馈审查结果。

三、签署委托考试协议

如果审核通过,国际气联将与申报组织签署委托考试协议。具体分以下情况:

(一)段前级位的考试,国际气联与申报组织签署长期协议。此后会员组织再举办段前级位的考试,可以不用再次签署协议,只需要在考试前一个月向国际气联进行备案,考试结束后对考试情况进行汇报。

(二)初级段位考试

1.如果会员组织具备独立组织考评小组的条件,国际气联与申报组织签署长期协议。相关操作同段前级位的考试。

2.如果会员组织暂不具备独立组织考评小组的条件,考评小组需由多家组织的人员构成,国际气联与申报组织签署单次委托组织考试协议,协议有效期仅限于该次申报的考试。

四、会员组织举办培训或考试

(一)段前级位

1.在国际气联的指导下,培训前1个月会员组织在国际气联官网上发布培训消息。

2.会员组织通知和协助报名人员在国际气联官网上完成注册、认证、报名以及交费等环节。培训前一周截止报名。

3.会员组织按计划组织健身气功功法培训。

4.向合格的参训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注明参加培训的功法。

5.组织参训学员在国际气联官网上传结业证书,作为核查后颁发段前级位证书的依据。

6.会员组织在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向国际气联提交培训情况和培训结果材料。

(二)初级段位

在国际气联的指导下,会员组织完成考试组织的各环节工作:

1.在国际气联官网上发布考试消息。考试前1个月,在委托组织考试协议签署后,即可进行发布。

2.通知和组织报考人员在国际气联官网上完成注册、认证、报名以及交费等环节。考试前一周截止考试报名。

3.由考评小组根据报名信息进行考试编排,准备好相关考试的评分表格。

4.严格按《国际健身气功段位制(试行)》和委托组织考试协议的要求组织考试。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相关资料保留3年以上。

5.按委托组织考试协议向国际气联提交考试结果材料。通常情况下,考试结束后一周内提交。

五、国际气联核发段位证书

国际气联对培训情况及考试成绩进行核查。一般情况下,在收到会员组织的培训/考试结果材料后的一个月内,在国际气联官方网站上公布培训/考试结果,合格者可在国际气联官网上打印或下载段位证书。

六、其它

国际气联协助会员组织进行段位考试的组织实施,并定期或不定期审核会员组织的段位考试及考评资格,对上报的段位考试和评定情况进行抽查审核。对违反《国际健身气功段位制(试行)》处罚约定条例的,可取消相关会员组织的段位考评资格。


附件:《国际健身气功段位考试组织申请表》下载  /uploadfile/file/20170824/20170824091551_25446.doc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