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首届中国·丽江国际健身气功大奖赛拉开帷幕
2017-08-28
首届中国·丽江国际健身气功大奖赛拉开帷幕

2017827日,为期5天的首届中国·丽江国际健身气功大奖赛在丽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主席杨余,丽江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参赛代表队、裁判员、媒体记者和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和丽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丽江市体育局和丽江市武术协会承办。赛事得到了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的大力支持。据了解,这也是健身气功领域首次以大奖赛的方式举办国际活动。组委会对团体和个人比赛前三名颁发奖金,以此鼓励国内外爱好者参加。

来自蒙古国、韩国、新加坡、泰国和中国上海、内蒙古、福建、辽宁、云南的36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参加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和八段锦的团体和个人比赛。本次大奖赛还设置了养生讲座、旗袍、产品交流会、民族歌舞表演、主题采风和闭幕式等多项内容。

常建平主席指出,健身气功是源于中国、属于******的养生文化瑰宝。她所独具的健康性、文化性和参与性,正在向******各地民众传递健康、友谊与幸福。国际气联会员单位的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牵头,在丽江创办的本项赛事,为国际健身气功大家庭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展示了我国多民族习练健身气功风采,增进了健身气功国际交流,扩大了健身气功国际影响力。

           常建平主席认为,首届中国·丽江国际健身气功大奖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健身气功项目在全******方兴未艾的发展势头,得益于云南丽江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文化魅力,得益于云南省、丽江市政府、企业界有识之士和各界人士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天时地利人和俱备的首届大奖赛为今后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将继续给予支持,让本项赛事越办越精彩,成为健身气功国际品牌赛事。



1、2图:常建平主席接受云南媒体采访

3、4图:大奖赛开幕式

5图:来华参赛的蒙古国代表队

6图:常建平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

(文/图 王建军)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