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8年世界健身气功推广大会暨第三期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协会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3-09
2018年世界健身气功推广大会暨第三期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协会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5日至3月2日,2018年世界健身气功推广大会暨第三期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协会负责人培训班在河北廊坊新绎七修酒店顺利举行。本期培训班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联合主办,汇集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阿根廷、斯里兰卡等39个国家地区81家协会组织的195名正式代表,另有30余名国内业界专业人士慕名前来观摩学习,活动规模超过了往届的负责人培训班。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新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永生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指出,为了进一步提高负责人的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扩大健身气功国际影响,此次活动在内容安排上进行了提档升级,为各位健身气功同仁提供多角度、高层次、跨学科的培训内容,培养骨干人才,促进健身气功事业在科学化、规范化、国际化、社会化、产业化、职业化和信息化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开幕式上进行了两项签约仪式:******,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九华山基地,并合作挂牌成立国际健身气功·九华学院。第二,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与澳大利亚太极学院签署2019年第八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第四届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承办协议。此外,颁发了新入会会员、荣誉段位、六段的证书以及2017年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参与奖奖杯。

        开幕式后,组织了健身气功国际推广论坛,邀请到了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授课。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带 领各位负责人梳理了国际健身气功推广历程,指出了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障碍,并对健身气功的未来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共同描绘了健身气功发展蓝图。提出了科学管理体系建成、健康服务水平提升、品牌活动形成亮点、科研能力稳步提高、全媒宣传形成矩阵、信息平台广泛应用的发展目标。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陶祖莱通过详实的研究成果,指出了现行主流医学无法解决的问题,论证了整体医学概念和补充与替代医学的重要性,强调“以人的健康为中心”与“治未病”的理念,号召大家选择适应时代需求的气功养生方法。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刘天君以《健身气功三调合一境界与和谐人生的关系》为题,阐述了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北京联合大学法律系主任,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经济法学学科带头人杨积堂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组织建设和活动实践为例,从循法、遵章、守约三个方面普及了国际健身气功推广中涉及的法律常识。

      随后几天,一系列健身气功理论、功法专家在培训班上传道授业解惑。内容包括:气功健身的基本原理、竞赛规则讲解、健身气功与五运六气、健身气功与黄帝内经解剖学、健身气功的中医养生文化内涵。此外,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功法创编人分别对八段锦、大舞和太极养生杖进行了功法的详解。授课内容精彩实用,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依据,得到广大参会者的好评。

      培训班期间,还组织了国际气联第二届第三次执委会会议和段位考试,共有60人参加了一至六段的考试。此外,大会承办单位新绎七修酒店和七修书院还组织了七修和三疗的参观和体验,让与会者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感受到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的魅力。 



      自2012年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成立以来,健身气功国际发展迅速,已至少在5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境外习练人口超200万,来自48个国家地区的98个组织加入国际气联。2014年,首期国际气联会员协会负责人培训班在佛教名山峨眉山,拉开了健身气功“******峰会”的序幕;2016年,第二期国际气联协会负责人培训班在道教名山武当山隆重举行;现在已经成为业内规格******、影响******、备受各界瞩目的******品牌盛会。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