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练体悟 宝剑锋从磨砺出
2018-08-17
宝剑锋从磨砺出


在2008年9月20日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上,江西代表队获得了集体项目健身气功易筋经、健身气功五禽戏两个一等奖,同时,我省队员林学霞、崔文强分获六字诀竞赛功法女子组******名和五禽戏竞赛功法男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赛后,许多人问我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是啊,作为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的主任,作为江西队的主教练,我为这支队伍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对成功背后的酸甜苦辣也有着太多的感慨。如果说有什么秘诀的话,我只想告诉大家,我们的成功源于严格管理,刻苦训练。

此次我省参赛队伍是在去年参加全国首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队伍的基础上组建的,除个别队员有所调整外,大部分队员都保留了下来。应该说,这是一支实力较强的队伍,队员们比赛经验丰富,技术动作熟练。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一年来,随着全国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发展,兄弟省市对健身气功的重视程度和习练水平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因此,我们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能做的就是严格管理,刻苦训练。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再创佳绩。

先说说严格管理。我始终信奉一句话,叫严师出高徒。一个单位也好,一支队伍也好,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加强管理,严格纪律,要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成绩。为此,从8月21日队伍正式进入驻地进行封闭式集训以后,我首先向大家强调的就是训练纪律。队员们大部分家在南昌,为了保障训练时间,保证训练质量,我们实行了严格的请销假制度,而队员们对此也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配合。在集训期间,大家整天吃、住在一起,每天从早练到晚,没有周末,也没有假期,我也和大家一起,成天泡在训练场。整个集训期间,大家一门心思放在训练上,极少有人请假。队员周华生在新余市工作,为了不耽误训练,他每次上完班后坐火车赶回来参加训练,就这样一直坚持了近半个月的时间。9月14日是中秋节,也是我们训练***紧张的时候,队员们没有回去和家人团聚,而是坚持在驻地进行训练,我也和大家一起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中秋节。

说起刻苦训练,队员们的表现也令人感动。按照训练计划,要求每天早晨6点钟出早操,每天训练10个小时,每套功法至少要做10遍以上,两套功法就得做20多遍,这么大的训练强度,就是一般的年轻人,也会觉得受不了,更何况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可是大家硬是坚持了下来,二十八天的集训,没有一人中途退出,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凭着这种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凭着这样不屈不挠的坚持,他们***终品尝到了胜利的喜悦。

紧张的训练、比赛结束了。掩卷长思,心中总会有一种无言的感动,总有一种感恩的思绪弥漫在自己的心头。感谢我的领导们,你们的关心和支持,让我有勇气、有信心走向今天的成功;感谢我的队员们,你们的不懈努力和拼搏为我省的健身气功事业又一次赢得了荣誉。感谢我的朋友们,你们的鼓励和帮助,让我感到温暖,也让我永远铭刻在心。

(文/吉娜薇)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