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8内蒙古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隆重举行
2018-08-09
2018内蒙古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隆重举行

“相约呼伦贝尔大草原”2018内蒙古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呼伦贝尔市隆重举行


    8月7日,“相约呼伦贝尔大草原”2018内蒙古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中国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隆重举行。来自安道尔、冰岛、波兰、瑞士、法国、英国摩纳哥、日本、俄罗斯、蒙古国及中国内蒙古兴安盟和呼伦贝尔市区、旗等协会、体育俱乐部、站点等27支代表队共131名国内外健身气功爱好者欢聚在美丽、静谧而富饶的呼伦贝尔市,参加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创编推广的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集体和个人项目的角逐。本次比赛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共同支持,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呼伦贝尔市体育局主办,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呼伦贝尔健身气功协会承办,海拉尔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海拉尔全民健身中心协办,是自治区迄今为止举办的人数***多、颇具国际影响力的健身气功爱好者的盛会。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辛沂,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施李明和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呼伦贝尔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根河市艺术团的器乐合奏《神奇的敖鲁古雅》和呼麦表演,呼伦贝尔市老年大学舞蹈队48名学员表演的旗袍走秀,自治区健身气功进校园示范学校海拉尔区文化街小学学生表演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和长拳,使全场观众大饱眼福,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为大会增添了浓厚的民族地域特色。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呼伦贝尔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兴安盟扎赉特旗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蒙古国苏和巴托健身气功代表队、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武术协会******代表队分获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集体项目一等奖,呼伦贝尔市的王云飞、何永梅、英国中华武艺协会的杜舍明塞维琳、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武术协会******代表队的亚历山大分获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个人项目******名。

近年来,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内蒙古健身气功事业蓬勃发展,对外交流工作尤为突出,充分利用口岸地域优势,加大宣传力度,经常性对俄、对蒙开展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培训交流活动,打造了“中俄蒙健身气功交流比赛”这一品牌赛事,受到了中、俄、蒙三国健身气功爱好者的一致欢迎和喜爱,为促进中外体育文化交流,加强健身气功养生文化的学术与交流,促进健身气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

(供稿:中国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 李嘉)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