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健身气功“亮相”巴西获好评
2016-09-20
中国健身气功“亮相”巴西获好评

  在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郑柯军参赞直接指导和帮助下,在中国驻里约热内卢、圣保罗总领事馆大力支持下,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于2013年11月23日至11月5日对巴西进行了成功访问。首次走进巴西的健身气功受到了各界人士的普遍欢迎。



  11月24日,代表团在里约热内卢出席首届中巴中医针灸论坛并展示介绍健身气功。与会贵宾和来自巴西、阿根廷等国家的100多名医学界人士聆听并体验了健身气功的魅力。巴西卫生部官员伟伦·黑尔先生表示,健身气功完全符合中医治未病理念,而且人人都可以自己练习,希望有机会到巴西利亚开展教学。11月30日,代表团在圣保罗市Sao Miguel Pta区政府广场教授健身气功八段锦公开课,有200多名当地民众兴高采烈地参加了学习。圣保罗市副市长、Sao Miguel Pta区长圣德勒先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热烈欢迎健身气功给圣保罗民众带来健康。随后,他还兴致勃勃地参加学习,体验了健身气功的独特韵味。
  访问期间,近200名来自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乃至巴西各地的健身气功骨干欢聚一堂,和中国代表团专家一起学习了健身气功易筋经、大舞、马王堆和十二段锦等功法。他们大多是医生和教练员,对中国文化、中医有较为******的了解,因此对健身气功的理解既深入又到位。很多人跟随代表团辗转学习,依依不舍。哈格尔女士现年四十岁,她自己开设有中医学校,在里约热内卢教授80多名学生。她表示,虽然是******次学习健身气功,但是感觉非常好。中国的老师水平非常高,而且耐心细致,让她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这将有助于中医的教学和患者康复。维多先生一家三口人都参加了学习,他动情地表示,不但自己要受益,还要把这个好项目推荐给更多的学生和患者。




  巴西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卡西亚诺表示,明年将扩大推广范围到巴西南部的南大河州阿雷格里市、北部的巴伊亚州。那里有很多爱好者在期待着中国的专家前往教学。在巴西,健身气功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文化氛围。据了解,目前巴西全国从事中医针灸行业的专业人员近5万人,中医针灸门诊被列为国家保险项目。因为花费少、效果好,广大民众特别是普通民众对中医针灸和中国的健身方法非常青睐。

  代表团在巴西与里约热内卢中医协会、圣保罗巴西中医学院、巴西精武体育会、巴西中医针灸协会、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武术总会等协会进行了广泛接触。大家都对健身气功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能够组织教学,开展健身气功推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吕实明团长表示,健身气功源于中国,属于******。以本次成功访问为契机,将继续与巴西健身气功协会合作,与各界人士在巴西深入推广,让健身气功为改善巴西民众身心健康,促进中巴体育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王建军)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