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健身气功走进荷兰海牙 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部
2016-09-20
中国健身气功走进荷兰海牙 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部
  好的方法需要好的推广,好的推广要有好的主题。让更多******的人们和社会精英认知******中国文化的健康瑰宝——健身气功,是荷兰健身气功协会主席费玉樑先生的健身气功国际推广思想战略,用社会精英的参与和认可,来带动大众对******健身气功的认知和参与。

  2014年11月6日下午4:00-5:00,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特派教练茹凯、李艳君、李伟三人,在荷兰健身气功协会和中国大使馆的陪同下,一起走进了位于荷兰海牙中国大使馆对面的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部。一进大门,五颜六色的各国国旗组成一面墙映入眼帘,庄严肃穆。

  健身气功讲座和推广活动在一个大型会议室举行,来参加活动的约四十人,包括在禁化武组织工作的公务员、中国教练,以及中国大使馆应约人员。《健身气功在中国》视频将人们带入推活动的主题:中国健身气功。荷兰健身气功协会主席费玉樑先生首先简单介绍了健身气功的中国文化天-地-人-气、阴阳五行等哲理就将话题转给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茹凯老师用英文讲到,中华气功养生文化源远流长,内涵丰富,有独特的天人合一、阴阳哲理,不容易道明和学会,但对喜受中华文化和想要学习的朋友却有一条捷径——健身气功,在健身体验中学习,在健康运动中品味。健身气功·八段锦就是这样一种值得推荐的功法。然后,在茹老师的英文口令指导下,参加人员一起体验了双手托天理三焦中的天与地,左右开弓似射雕中的手指经络导引,调理脾胃须举的中医脾胃调理……,与会者听得津有味,在老师的导引下反复练习。李伟、李艳君老师一起展示辅导。具有中医特色的健身气功讲解,使参与者切身地感知了健身气功的简便效果和文化特色,表现极大的兴趣和学习愿望。离开时禁化武大楼时,门口接待我们的服务人员一再表示对我们带来的课程展示表示感谢。休息期间,费先生还助兴表演了健身气功,供大家欣赏。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rganis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OPCW)是在1997年5月6日至27日举行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缔约国大会******届会议上成立的,致力于彻底******化学武器。在多次国际争端中,该组织负责调查和帮助销毁化武。***近在俄美达成处理叙化武协议后,该组织进入叙利亚销毁化武。2013年“因其为******化学武器而做出的广泛努力”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截止2008年该组织有188个成员国,41个执行理事国。一位在该组织工作的中国代表,在我们的活动后说,健身气功在这样的组织推广很有意义,在这一组织的工作人员现代科学素质都很高,健身气功的科学表达有助于在这一群体中广泛推广。
  休息中间,我们和大使馆的朋友一起参观了该组织的展览厅,辩论厅,观看了诺贝尔和平奖奖章。拍照留念的同时,我想,我们的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也会在人类健康和社会和谐的影响方面,获得更多和更高的国际社会的认可和奖励。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