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第二届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池州召开
2016-09-18
第二届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池州召开
8月11日,第二届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安徽九华山召开。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森,池州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姚朝勇,安徽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于强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就第二届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二届中国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两个活动分别进行了相关情况汇报。其中,第二届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于12日召开。此次会议将展示和总结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成立四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共商改革和发展大计,改选第二届国际气联领导机构组成成员,修订完善章程,投票表决第三届******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暨第七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举办地等。此外,8月13日召开执委会会议,由第二届执委会表决通过执行局人选、专项委员会任职人员名单和新吸纳会员协会,讨论国际气联的独立运行工作方案和国际健身气功学院建设方案。
  国际气联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为期4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将于14日拉开帷幕。大会集竞赛、展演、书法、教学、旅游及现场互动体验等为一体。其中,健身气功比赛将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39个协会组织55支代表队328人报名参赛,共进行5个单元的角逐。“国色芳华·旗袍风姿”走秀活动,以“音、画、舞、诗《旗袍梦》”为活动主题,承载中国妇女百年的情丝、眷念、觉醒、知性、辉煌,突出中华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茶艺  书艺  禅意活动,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茶艺表演,与参与者进行书法互动,体验书法线条之美,练习禅修,充分体验中华文化之深厚内涵。专家教学互动环节将邀请中国******专家对健身气功爱好者和健身气功习练者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和教学示范,用近距离的互动方式,提升健身气功的魅力,提高健身气功功法的普及。大会期间还将组织健身气功爱好者在九华山地藏圣像景区(乐台广场)进行交流展示,并组织相关国际友人参观考察,了解当地人文风情,接受地藏圣像文化熏陶。
 
国气联副主席常建平先生答记者问
 
常建平在发布会上指出,自2012年9月21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在中国杭州正式成立以来,由成立初的53家组织发展到了当前84家组织,全球练功群众近600万人(其中三分之一在境外),在组织机构、品牌活动、行业标准和宣传平台等方面的建设取得了重要成绩。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将是国际气联一次承上启下、稳步发展的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国际气联将通过精简执委会规模,整合优化专项委员会的设置来推进联合会的改革发展。将启动国际气联的独立运行和国际健身气功学院建设等举措,不断提升联合会的科学化、规范化、国际化、社会化、职业化和信息化发展水平。通过新一届国际气联领导成员和各会员协会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把国际气联打造成运转******、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实现“到2020年使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协会发展到100个”的发展目标。
 
到场媒体记者提问 
 
据悉,第二届中国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是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与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政府和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在2014年首届大会成功合作基础上的又一次联手之作,目的在于促进中外体育文化交流,提高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并为增进******民众的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