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7“健身气功旧金山论坛”交流展示大会成功举行
2017-10-16
2017“健身气功旧金山论坛”交流展示大会成功举行

9月23日,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美国太极养生基金会、旧金山康乐公园局协办的2017“健身气功旧金山论坛”交流展示大会在旧金山地标——联合广场上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吸引了少林寺文化中心、美国健身气功总会、美国健身气功太极养生会、三藩市健体太极拳会、三藩市精才太极队、同心太极等十余家健身养生团体,共有超过5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规模空前。

加州众议员朱感生、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查立友、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辛沂、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执行长兼总教练延然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国会众议员Ro Khanna和旧金山市市长为本次活动发来贺状。

众议员朱感生表示,这次以健身气功为主题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能展现和宣传亚洲文化,拉近各族裔距离,同时还希望借健身气功旧金山论坛的机会推动中美两国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

当天,旧金山联合广场洋溢着隆重、热烈、祥和的氛围。健身气功主题易拉宝错落有致,很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健身气功美国行”、“让我教你练健身气功”主题刀旗在微风中摇曳,为活动增添了喜庆的色彩。在中国专家的带领下,500名爱好者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进行了气势宏大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展示。来自中国的4位专家为现场观众集体表演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他们动作优美,形神兼备,赢得了阵阵掌声。旧金山各社团还带来了太极拳、达摩易筋经、七星拳、烽火棍、流星剑、罗汉拳等项目的精彩表演。

表演结束后,武汉体育学院教授石爱桥进行了现场授课。他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功法动作要领,传授练功诀窍,让爱好者当场体验到健身气功的独******果。他谆谆教诲大家: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本着“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原则,经过科学研究与测试,编创推广了适于现代人习练的9套健身气功功法。健身气功的定义和范围很明确,要警惕打着气功幌子的有害功法,防止上当受骗。

恰逢周六,联合广场周围人流如织。众多旧金山民众、和******各地的游客兴致勃勃地观看,驻足拍照,跟随专家和爱好者模仿。很多人在展台前咨询,索取资料,向专家请教健身气功知识。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辛沂表示,健身气功是一项人人都能参与的运动,具备独特的健康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参与性。今天500多名爱好者在联合广场的成功展示,将向旧金山、美国乃至全******展示健身气功的魅力和风采,必将推动这项运动在旧金山、美国乃至全球的发展。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执行长兼总教练延然表示,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合作举办******届的健身气功旧金山论坛意义重大。少林寺以禅入武与健身气功的调身、调息、调心“三调”养生有异曲同工之妙。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查立友副总领事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指出,中美两国首轮社会和人文对话即将在美国举行,此次“健身气功旧金山论坛”系列文化活动的举办恰逢时日。中国健身气功专家将在为期一周时间内在旧金山湾区开展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健身气功与科学健身学术论坛、健身气功功法培训等系列活动。联合广场举办盛大的交流展示大会,既是美国各界人士学习科学健身气功的好机会,也是旧金山湾区各个健身气功团体互学互鉴的好机会。“健身气功旧金山论坛”系列文化活动的成功,必将进一步弘扬科学健身气功的正气,传播中华文化的精髓,为中美两国人民搭建一座跨越文化差异的友谊之桥,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增添“正能量”。

据悉,9月22日,代表队举行了健身气功旧金山论坛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与旧金山少林寺文化中心于9月24日在佛利蒙希尔顿逸林酒店举办“健身气功与科学健身学术论坛”,9月25日在社区养老院开展以“健身气功与延”为主题的讲座与演示,9月26日至27日多处教学点进行健身气功功法培训。旧金山健身气功论坛系列活动,将为中国传统文化和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一个高水平交流平台。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日报和丁丁电视,凤凰卫视,******日报、星岛日报、侨报、星岛电台、26号电视台、96.5 FM 英文台、KGO-7英文电视台、蓝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