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第五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暨首届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
2018-03-14

一、赛事回顾

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承办的第五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首届******健身气功科学论坛于2013818日至24日在美国纽约隆重举行。

作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第五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首届******健身气功在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访美,并与奥巴马总统在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历史性的双边会晤后在纽约隆重举行。这是中美关系不断健康发展的重要体现之一,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文化意义。大会将中国******的传统养生文化介绍给美国人民,也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内容。

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每两年一届,此次选择在纽约举行,是推进健身气功正规化、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活动更在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基础上,首次举办******健身气功科学论坛,这是******范围内健身气功界首次******权威的一次客观、科学、开放的学术盛会。此次活动使中华气功进一步得到全球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同,继而加强了中国传统文化在******范围的影响力。

当今社会,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生态环境恶化,健康和养生越来越成为现代人普遍关心的问题。在众多的保健方法中,健身气功有别于西方体育提倡的激烈、快速、大运动量,而更重视人的意、气、形的综合锻炼,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认同,也越来越受到******各地区人们的欢迎。

2006年开始,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就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向全******推广和发展健身气功运动。20119月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四届******群众体育大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给中国健身气功项目颁发了“发展与促进”奖。2012921日,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共52个社团组织的86 名国际健身气功界代表相聚中国杭州,参加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成立大会。******各国爱好者认为,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健身气功已经步入******体育运动舞台,标志着健身气功国际交流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随着健身气功日益正规化、国际化,这一广受群众喜爱的运动也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重视。在新加坡,政府总理李显龙亲自参加健身气功的练习,并出席健身气功推广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德国,健身气功成为美因茨大学、新勃兰登堡大学的固定课程;在美国,健身气功课程开设在全国各大城市,从东到西都有健身气功的习练群众;在加拿大,健身气功受到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人们的广泛喜爱,其中在多伦多,仅加拿大国际健身养生文化协会就有18万会员;在英国,两国健身气功协会联合主办的300人健身气功大型展示活动,被列入庆祝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活动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首届******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暨第五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在纽约举行,这进一步推广了中国的健身气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地了解中国,扩大中国的影响,提高中国软实力。

二、大会服务

纽约简介

纽约是美国******城市及******大港,位于美国大西洋海岸的东北部,是美国人口***多的城市,也是全************的都会区之一。纽约是整个美国的金融经济中心,也是全******的经济中心,作为一座*********城市,直接影响着全球的经济、金融、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与时尚界。联合国总部和******上很多国际机构和跨国公司的总部都设在纽约。因此被世人誉为“******之都”。

新泽西州简介

新泽西州,是美国第四小以及人口密度******的州。新泽西州北接纽约州,东面大西洋,南向特拉华州,并西临宾夕法尼亚州。其部份地区是被划分在几个主要都会区之下,其中属纽约都会区******,其他还有费城以及德拉瓦河谷地区。新泽西位于波士顿-华盛顿城市带这一超级都会区群的正中央,并被纽约市、费城、巴尔的摩、以及哥伦比亚特区等大都会区所围绕。

酒店会场

新泽西帕西潘尼喜来登酒店

地址:新泽西州 帕西潘尼 史密斯路199号 邮政编码07054

电话:001-973-515-2000


位置:

帕西潘尼喜来登酒店在商业区,位于帕斯攀尼,靠近帕西帕尼主图书馆。地区其他景点包括弗里林海森植物园和门嫩体育竞技场。

酒店特色:

帕西潘尼喜来登酒店提供室内游泳池、健身俱乐部和SPA 浴缸。公共区域提供免费高速有线上网。商务设施包括商务中心、会议室和豪华轿车或公务车服务。住客停车是免费的。

客房:

帕西潘尼喜来登酒店的 370 间空调客房提供保险箱和咖啡机/茶具。配有32 英寸平板电视,带收费有线频道、视频游戏设备和收费电影。酒店所有住宿提供书桌、免费平日报纸和直拨电话(带语音留言)。



三、日程安排

8月15  新闻发布会

   8月17日,参加大会人员报到;

   8月18日,******健身气功科学论坛;

   8月19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执委会会议;

   8月19日,健身气功裁判员国际培训班;

   8月19日晚,交流比赛技术会议;

   8月20-21日,第五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

   8月22-23日,健身气功功法训练营;

   8月24日,健身气功技术等级考试;

   8月25日,全体人员离会。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