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第10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第6届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在日本东京顺利举办
2023-08-19
第10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第6届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在日本东京顺利举办

2023年7月31日至8月6日,第10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第6届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的各项活动在日本东京八王子市顺利完成!

在主承办方积极组织、各会员单位和健身气功团体的积极参与,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疫情后首次线下举办的世界健身气功活动交出了亮眼的答卷!


01 参会规模

共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538人报名参加(其中线下508人)了比赛、论坛、培训等各项活动,创历史最大规模。比赛开幕式由组委会组织日本800人规模的集体八段锦表演,表演者年龄最大93岁。

0比赛

共有235名运动员和49支代表队分别参加第10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的个人和集体比赛。参加个人赛运动员中,男运动员65人,女运动员170人。个人比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大82岁,最小9岁。集体赛中全日本健身气功联合会山口队,八人全部都在80岁以上(见下方第一张图片排前的队伍)。本届世界大会第一次在比赛中不分中国国内组和中国境外组,中国境内外的健身气功水平正在逐渐缩小差距。



0论坛

7名专家在第6届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进行分享。首次采用线上和线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首次尝试将论坛分享和健身气功等表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观众耳目一新。


0培训

共有77人报名参加八段锦功法提高培训班,42人报名参加六字诀功法提高培训班,108人报名参加了明目功培训班,59人报名参加国际裁判培训班。

0考段

共有100人报名了段位考试。本届大会首次在中国境外举办七段段位考试。

0直播

首次对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和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进行全程现场直播,与世界共享大会盛况。

07 大团结

本届东京世界大会现场迎来了非洲的留尼汪岛、科特迪瓦代表队和南美洲的阿根廷、智利代表队,多年来首次有来自非洲和南美洲的队伍参加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五大洲队伍聚齐东京。


0新会员

7月31日,执委会审议通过喀麦隆BFK武术协会、委内瑞拉中国传统艺术中心、全法国武术委员会和法国健身气功协会4家协会成为新会员,至此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共109家会员,分布在56个国家和地区。

执委会还讨论和通过了若干重大意向和决定,明确了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今后两年的发展方向。


02025世界大会

执委会投票决定,加拿大国际健身气功协会获得第11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第7届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承办权。下一届大会将于2025年7月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


   

新朋旧友相聚,友谊快乐长存




感谢所有的参与人员!以上图片只是冰山一角,未能全部展示。

    

我们都是健身气功推广大使

通过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向世人展示了健身气功的魅力。一些团队还在赛前赛后的行程中,处处播撒健身气功的种子。



  

特别介绍:田中邦明先生

我们在第10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的培训班和比赛场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今年77岁视力残疾的田中邦明先生。他至少已连续参加了2017年荷兰海牙和2019年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那份对健身气功的认真和执着无不让人动容。

每一次他都和大家一样走上赛场,成绩或许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每一次,他都得到大家最热烈的掌声。这次,当他在戴上奖牌,听到全场欢呼声,突然开心一跃而起的时候,或许大家已经知道健身气功在他心中的分量了。


健身气功会因为有您而不同!

感谢在日本东京第十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第六届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的相遇相见相知!

期待2025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与您欢聚!

(注:图片来自赛会人员分享,在此一并致谢!)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