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健身气功”的研究
2016-09-18
在教练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时,我发现有一些功友在做犀牛望月这一式时往往对拳变掌开步、坐腕后撑掌这个动作不重视,做不到位,还有一些功友做这个动作时不坐腕撑掌,更谈不到再放松手腕。针对这个问题,我采取个别辅导动作、集体讲解功理的方法,从严要求大家把动作做到位、做规范,然后再把所做动作的功理给大家讲清楚。
详情
论健身气功调息与低氧训练
2016-09-18
1984年11月14日,前苏联《劳动报》登载了《深呼吸有害健康》一文,其理由是过度换气,造成血中氧和二氧化碳比例失调,由于二氧化碳大量减少,会出现或加重各种痉挛性疾病。例如支气管******、心绞痛、血管神经性******、胃肠病等等。
详情
八段锦初级练习中的呼吸方式探讨
2016-09-18
健身气功讲究“三调合一”,八段锦也不例外。该套功法虽然简单,但要熟练掌握“三调合一”,则需要一定时间的练习才能逐步达到,即首先“调身”;继而在这个基础上进行“调息”,即把呼吸加上去;当动作姿势掌握得比较自然,呼吸也基本达到要求后,再逐步加上意念的练习,即调心。
详情
健身气功教学审美体验范式鉴析
2016-09-18
随着健身气功教学活动的深入与教学质量的提高,有关健身气功教学范式的探讨取得新进展。其中,以审美体验为教学范式的观点,受到越来越多的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与习练者的推崇。简言之,健身气功教学审美体验范式,使处于教学过程中的教员与学员把习练功法经验积累上升为自身的生命体验,其教学效果之显著是不言而喻的。对此,有必要进行深入研究。
详情
健身气功对人的******优化作用
2016-09-18
如今一谈到健身、养生、保健,很多人就希望能够既轻松又省时,既舒服又******地解决健康的问题,甚至期望借助某种外在力量来快速实现健身目的,以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他们认为更重要的事情。暂且不说这种观念是否正确,但至少是在宣传推广健身气功过程中必须要面对的现实。
详情
练好“摇头摆尾去心火”还须“过三关”
2016-09-18
健身气功植根于中国的文化土壤,犹如一棵枝叶茂盛的大树,其根须伸展到四面八方,吸收着各方面的养分,其文化理论渊源是多元的,它吸收了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和文化理念,又藴含了医学、美学等传统科学的内核。
详情
科学研究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