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第三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顺利举办
2018-09-05
第三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顺利举办


828日上午,第三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的压轴大戏——交流比赛活动正式开幕。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副主席皮埃尔·库克莱尔,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参赞卢海田,赫特福德郡政府市政厅主席、女皇任命赫特福德名誉部长、特尔福德市长、赫特福德大学副校长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英嘉宾分别致辞,杨春波主席宣布大会开幕。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本届运动会得到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英国赫特福德郡、特尔福德市、赫特福德大学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249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与各项活动。其中,交流比赛环节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150余名运动员参加7个集体项目和14个个人项目的角逐。来自斯里兰卡,中国香港,中国上海、湖北、安徽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健身气功爱好者也慕名而来,希望与欧洲的朋友们切磋技艺。


经过两天天的比赛,所有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均已产生,赛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此次比赛是欧洲健身气功爱好者的一次盛会,也是对欧洲健身气功推广普及的一次检验。国际气联的官员介绍说,近年来欧洲健身气功发展态势良好,习练人数和水平不断提高,很多国家的会员组织都发展壮大起来,此次运动会承办单位英国健身协会就是其中之一。英气协在李晖主席的带领下,培养了一支240多人的健身气功师资骨干团队,学员遍布英伦三岛,以及爱尔兰、法国、荷兰、意大利、丹麦等10余个欧洲国家,甚至远至美国、巴西和澳大利亚。

健身气功以其优美的动作、丰富的内涵、明确的功效,加之不受年龄、性别、时间、场地、器械等限制,受到国内外健身气功爱好者的普遍青睐。

(供稿:包文辉)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