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健身气功海外教练员心声实录(下篇)
2016-09-20
健身气功海外教练员心声实录(下篇)
  我的健身气功梦
  卡尔泽默,   女,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美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现任罗氏公司美国分公司总经理(************跨国制药公司),曾在北京、上海分公司担任负责人。  
  (卡尔泽默自从2009年就开始学习健身气功,算是当地健身气功的“老人儿”了。2011年9月曾赴温哥华参加第四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12月份来北京首期国际健身气功教练员培训班。2012年9月在杭州出席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成立大会。每次见到她总是很优雅,学习也非常认真,在交流中话不多,甚至有些羞怯。直到这一次在多伦多的采访,她才敞开心扉,感动了笔者和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是第二次参加美洲培训班了,我感觉中国的老师们非常好。可能因为有上次的基础,这次对健身气功的认识体会有了很大的飞跃。我在美国罗氏公司上班,担任高级管理工作。因为工作强度大,压力也大,经常感觉非常累,开车的时候连后背都坐不直,很不舒服。不仅如此,多年以前开始,我就被Lyme病(Lyem病是由Lyem病螺旋体感染引起一种自然疫源性急性传染病,以蜱为传播媒介)折磨得痛苦不堪,尽管我在制药公司上班,也没有找到根本解决的途径。


  2009开始,我有缘接触到健身气功。刚开始练习八段锦的时候我根本练不下来全套动作,几个动作就要休息一下,没有体力。后来和中国来的专家学习了五禽戏和易筋经,练习功的时候,感觉身心宁静而愉快。2011年吕世荣老师给我们六个星期教练培训,准备比赛,训练。9月份到温哥华比赛的时候,我的身体状况很大改善,能够演练整套功法,精力和体力都很好了。在温哥华虽然没有拿到奖项,但是认识很多朋友交流。
  有规律性地练习气功后,我的身体挺拔舒展,精力充沛。我深刻认识到健身气功能够改善身体和情绪状态。   因为我在上海工作,也到过北京和杭州学习健身气功,参加国际气联成立大会,当我沉浸在练功状态的时候,经常感觉自己仿佛是个中国人。通过几年的持续练功,我的生活有了质的变化,各种病痛基本上好转了。平时每个周末我都和大家一起集体练习。在公司里,上班时候如果疲劳就站起来做几遍“背后七颠百病消”和“攥拳怒目增气力”。因为我们公司的厂房非常大,有时候我在练习六字诀的时候发音都能听到回音。员工们听到之后好奇地来看,原来是总经理在练气功。
  我在公司是经理,我要把学会的气功教给同事们,让他们分享健身气功的好处。我的公司很大,我自己都记不得帮助过多少人了。很多员工都在公司的闭路电视里面都跟着我们练习。我们美国健身气功协会是一个很好的集体,我的梦想也是吕美晋主席的梦想。那就是希望把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气功中医学好,练好身体,练好功法,让更多的人受益。不仅如此。还要努力在美国和全******推广健身气功,让健身气功帮助各地像我这样的人。说道这里,卡尔泽默热泪盈眶,笔者的心;里也充满了温暖和感动。她的友谊,梦想感染了我们。健身气功不但是健身运动,更是友谊、爱、和谐的载体,她将载着我们走向美好的幸福生活。
 
  从急救员到治未病
  格莱德, 男,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现为  加拿大国际健身养生文化协会瑜伽和健身气功教练员。曾任专业救生教练,从事各种急救工作。
  (在56名学员中,格莱德无疑是***年轻的一批,从他动作的协调性和理解能力上,我们看到了他的瑜伽基础。他的专业背景,让他对健身气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我很幸运,能够跟随来自中国的******教师学习健身气功。因为他们不但水平高,还是功法的直接编创者。他们不但专业,那种谦虚和蔼的态度和耐心细致的教学,让我感受到了爱心。

  我从6个月前刚刚开始学习健身气功,******个功法是易筋经。我是同时学习的健身气功和瑜珈,感觉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从内到外的锻炼方式。我认为因为健身气功更容易学习和入门,会更快被大家所接受。我非常喜欢健身气功的理念,感觉练功能找到内心的安宁,内气也很畅通。

  作为急救专业教练,我感觉急救是出事之后的救治,而健身气功的预防作用我体会更深。因为有这种认识,所以我经常搜寻阅读资料,学习健身气功的人文和哲学内涵,提高自己的层次。我从未去过中国,非常希望有机会到中国去深造。很快我就开始健身气功教学了,对此很有信心。 通过这次培训,我生出了一种神圣的责任感,就是要把健身气功在西方国家与大众分享。
 
  养生:我的华丽转身
  帕切莎, 女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现任加拿大国际健身养生文化协会健身气功和瑜伽教练。曾为多伦多当地注明节目主持人、安大略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帕切莎担任了第二期健身气功美洲教练员培训班的主持工作,从她的精彩解说到举手投足,处处表现出了主持人的专业和风范,也能依稀感受到她当年的辉煌。正是来自东方的健身气功和瑜珈,彻底打动了她的心,促使她放弃高薪酬、社会地位和稳定工作,开始了自己的华丽转身。)

  我现在非常幸福和快乐,因为习练健身气功让我身体安泰,心情宁静。同时,和多伦多的健身气功同仁一起工作,这次有幸与来自中国的专家一起学习,我感到非常荣幸。   我练习瑜伽后接触的健身气功,时间并不长。我******学习的是坐式十二段锦,也******把十二段锦介绍给学生们。因为这个功法和瑜伽的静坐关系密切。每次在瑜伽课程开始之前,我要求他们练习十二段锦半个小时,然后再开始我的冥想课程。瑜伽和气功是两个非常互相接近和能够互相促进的项目。


  我相信,健身气功能够使我能够成为******的瑜伽老师,成为身心调理的专家。现在我的学生已经能够贯彻健身气功功理念,享受健身气功带来的独******果了。我会循序渐进地逐渐学习并向学生传授健身气功的其他功法,提高他们的身心健康水平。我正在酝酿撰写一本书,主要内容就是我的养生梦想,我相信健身气功能够让我的新书引人入胜。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