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0 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全球************健身气功日即将举行
2017-06-26
全球************健身气功日即将举行

 ******健身气功日由来

全球************健身气功日即将于2017813日,在5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举行,活动的主题口号为“让我教你练健身气功”。

届时,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统筹指导和协调下,遍布五大洲的会员协会将组织健身气功爱好者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举行系列活动,依据时差自东向西依次拉开健身气功的展演,共同构筑一幅“东方文化辉映全球的画卷”。北京和纽约为************健身气功日活动的主会场,其他会员协会所在地为分会场。北京主会场将选择具有代表性的活动区域,为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展示风采的平台,同时吸引更多年轻人、白领和体育爱好者参与到健身气功项目中来。

据国际健身气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介绍,设立******健身气功日旨在让更多各界人士了解和掌握健身气功,提高身心健康水平。从2017年起,每年8月第二周的周日为“******健身气功日”。


                                                                             ******健身气功日标志正式发布

为使健身气功日活动更加深入人心,拉近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与会员协会以及健身气功爱好者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有利于会员协会宣传推广工作的开展,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委托专业公司进行******健身气功日标志的设计,并经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执委会投票确认,即日起正式向全******发布。

******健身气功日标志中间寓意,龙为阳,是力量的象征;凤为阴,是柔美的象征。龙凤呈祥寓意着健身气功阴阳平衡,身心兼修的养生文化内涵。龙凤交融也寓意着健身气功刚柔相济,动静结合的独特健身养生理念。本标志是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徽的基础上,使用红黄蓝三原色,以体现“天地人合”的意境。同时,三原色也可以代表三生万物,代表******各地会员协会团结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周围,为造福全人类身心健康,构建和谐******而共同努力。

                 

                                                                                           健身气功备受青睐

      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印发了《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其中特别提出要扶持推广健身气功,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独特贡献。截至2016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总数超过3万个,站点习练人数超过120万人,习练总人数超过436万人,指导员总数超过20万人,已开展健身气功活动的国家和地区达到50多个,全球习练人口约650万人。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是由各国家和地区的健身气功社团组织自愿联合组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其宗旨是团结和发挥健身气功会员协会力量;推动和发展会员协会之间交流合作;促进和提高******人民身心健康水平。
评论
发表评论
健身气功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京ICP备150503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6号